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家庭教育学专业委员会成立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09-26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记者 刘华蓉 通讯员 童星)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家庭教育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师范大学随园校区召开,来自近百所高校和科研单位的200余位国内家庭教育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并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推进家庭教育专业化,加强高校家庭教育学科建设和学术交流进行了研讨。

    与会专家指出,深化家庭教育研究、优化家庭教育方式、提升高校家庭教育学科建设水平、建立中国家庭教育话语体系是教育强国建设的重要内容,家庭教育学专委会将立足于新时代家庭教育学科知识体系建构,着力推进高校家庭教育课程与教材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和学生培养工作,为建设幸福家庭、促进社会稳定和谐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在此次会议上,重庆师范大学教授赵石屏被提名为家庭教育学专委会名誉理事长,南京师范大学教授缪建东当选为理事长,边玉芳等5人当选为副理事长,秘书处挂靠在南京师范大学。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
上一篇:乐教爱生 甘于奉献     下一篇:扎根泥土 绽放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