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际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研讨会举办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09-28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沈阳9月27日讯(记者 刘玉)今天,以“职业教育助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一带一路”国际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研讨会在沈阳举办。会议向“一带一路”共建国家推广中国职业教育标准,树立职业教育国际合作“中国品牌”,向世界发出中国“职教声音”,助推职业教育更好服务并融入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共同繁荣。

    会议期间,中国、柬埔寨、德国、加纳、印度尼西亚、韩国、马来西亚、蒙古、菲律宾、塞拉利昂、泰国、突尼斯、英国等13个国家共同签署推进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实质等效的《沈阳协议》,形成国家和区域间职业教育高水平建设发展的专业认证新范式。此外,还举行首批10个“墨子工坊”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打造中国职业教育“走出去”新品牌。

    会议发布了《辽宁宣言》,倡议大家携起手来,增进理解、扩大开放、加强合作、互学互鉴,谋求共同利益、直面共同命运、勇担共同责任,进一步推动职业教育成为增加就业、改善民生、提升国家发展能力的重要力量,充分发挥教育特别是职业教育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性、全局性和先导性作用,为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共同谱写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新篇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