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10-22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电 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21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赵乐际委员长出席。

    李鸿忠副委员长主持会议。常委会组成人员158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今年6月至9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开展了湿地保护法、科学技术进步法执法检查。会议听取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丁仲礼作的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湿地保护法实施情况的报告。报告介绍了法律实施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加强法律实施的意见建议:加强统筹协调,严格落实法定职责;严格执法司法,确保法律刚性和权威;强化支撑保障,全面提升湿地保护修复水平;完善配套法规制度,织密湿地保护的法制网;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推动形成多元共治的良好格局。

    会议听取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蔡达峰作的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科学技术进步法实施情况的报告。报告介绍了执法检查工作基本情况和法律实施成效,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加强法律实施的意见建议:加大宣传贯彻力度,确保法律制度落地见效;加强顶层设计谋划,增强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健全新型举国体制,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强化基础研究能力,夯实科技强国建设根基;加快体制机制改革,完善科技创新基础制度;统筹央地创新资源,支持区域科技创新发展。

    会议听取了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受国务院委托作的关于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情况的报告。报告介绍了改革进展及成效、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考虑:努力扩大优质高等教育资源;优化中小学招生规模及方式;稳步提升中西部地区改革保障能力;深化中高考考试内容改革;深化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深化高中综合素质评价改革;完善职教高考的形式和内容;加强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培养;强化高考改革外部环境治理。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东明、肖捷、郑建邦、郝明金、何维、铁凝、彭清华、张庆伟、洛桑江村、雪克来提·扎克尔,秘书长刘奇出席会议。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