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打造教育数字化转型“样板工程”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12-07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记者 郑芃生 通讯员 马绮徽 王建蓉)近日,甘肃省智慧教育示范区和标杆校现场推进会在酒泉市召开,会议总结了第一批智慧教育示范区和标杆校建设经验,启动第二批遴选工作。

    自2020年甘肃省启动实施“智慧教育示范区和标杆校”建设以来,建设区域、校际教育数字化水平不断提升,逐步形成各具特色的发展之路,为甘肃省教育数字化转型打造了“样板工程”。各市州积极探索数字技术与教育教学活动有效融合,形成典型案例和示范场景。入选的区域和学校数字化基础教学环境网络接入率与多媒体教室覆盖率均达到100%,建成区域智慧教育平台,形成区域优质教育资源库,数字化教育资源应用成为常态。

    会议强调,第二批标杆校遴选涵盖职业学校、高等学校,各地各校要结合实际,形成自己的模式,凝练典型案例,各有侧重地探索。全省教育系统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推进教育全要素、全流程、全业务的数字化转型,特别是在教育信息化基础环境、教学应用、数字素养、网络安全等方面强化改进。下一步,甘肃省教育系统要加强工作统筹、加大资金投入、普及“三个课堂”应用、加强示范引领、完善机制保障,积极发挥教育数字化重要突破口作用,推进教育数字化工作深入开展。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