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传媒学院推出线上“微团课”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17-05-08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浙江传媒学院推出线上“微团课”

本报讯(通讯员 陈洪标)团课还有更有趣的呈现方式吗?最近,浙江传媒学院打造的线上“阳光微团课”,采用了短视频的形式,结合新颖有趣的内容,受到了学生的欢迎。

据介绍,“微团课”每期精选一个正能量话题,邀请社会知名人士、校内优秀师生或工作人员结合自身经历或感悟,利用3~5分钟进行讲说,通过优美的文字和镜头,将思政与艺术、课堂与电影、观点与镜像相互结合,用接地气的语言和内容提升广大青年团员的认同度。“阳光微团课”自今年三月开播以来,反响强烈。首期《高贵的文明》一课的点击量就达到了两万五千次。主办方表示,希望能通过亲近学生的形式,把枯燥的工作变得好玩,把生涩的道理讲得有趣。

主办方已推出《高贵的文明》《传媒人的责任》《悦读·悦己》等多期节目,还有不少选题正在紧张制作中。对于参与其中的学生团队来说,也是发挥他们专业所学的一次机会。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