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呼吁改善学校设施提高教育质量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12-07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日前,南非平等教育组织在最新研究报告《艰苦环境的学校教育:南非学校设施对教学影响的研究》中指出,南非部分地区学校的基础设施存在教学场地偏小、水资源不足、卫生条件较差、建筑质量不达标等方面的问题。

    研究指出,艰苦的学校环境会影响教学质量。一方面,基础设施条件直接影响教师教学质量。另一方面,学习环境直接影响学生学习体验和学习结果。学校基础设施条件不足不仅引发了南非的教育危机,还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南非的社会经济发展。

    针对以上问题,报告提出四点建议。第一,教育部门应积极履行职责,避免基础设施问题积压,确保所有学生享受优质教育。第二,国家财政部须提供学校基础设施建设资金,严格落实专项资金去向,确保其用于建设和完善学校基础设施。第三,基础教育部门应拟定《学校人数管理规定》,合理分配班级学生人数,避免学生人数过多影响教学效果。第四,省级教育部门需长远规划学校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应对学生人数过多的问题。

    目前,南非各地区教育发展不均衡,而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又影响着教学质量发展。报告呼吁各部门重视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教育环境以提升教学质量,进而应对和解决国内教育危机。

    (张荣)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