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启动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12-11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福州12月10日讯(记者 段风华 武一 龙超凡)“中华文化,世界传播。”今天,第四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启动仪式在福建师范大学举行,发布了“我为中国故事代言”计划。

    “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发端于2020年1月,前3届活动分别在北京、西安和天津启动,已吸引全球121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6万名青少年报名参与。第四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聚焦“以更新的故事讲述更美的中国”主题,将面向国内高中、大学、来华留学生及海外留学生同时展开,通过朗诵、演讲、戏剧独白及中华才艺等形式为海内外青少年提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世界交流的平台,引领更多青少年成为中国故事的讲述者,为中华文化代言。

    “如果我们不主动分享中国故事,世界将只听得到西方视角下的中国故事。”厦门大学教授潘维廉是福建省第一位永久居留证获得者,在中国生活了35年的他一直用讲故事的方式向西方世界介绍真实客观的中国。谈到如何讲述中国故事时,他提出两点建议:首先,展现中西方人民人性共通的故事;其次,分享可信、可爱、可敬、可记的中国故事。

    第四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由中国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中国教育电视台、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联合主办,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刊社、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继续担纲活动指导单位。启动仪式上,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与福建省教育厅签署了福建省国际中文教育协作机制备忘录。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