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召开民办高校党建工作推进会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12-22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记者 高毅哲)12月18日下午至19日上午,民办高校党建工作推进会在江苏南京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交流加强民办高校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和规律性认识,研讨和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组织部组织二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作政策解读。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赵岩致欢迎辞,中央社会工作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教育部规划司、职成司、思政司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对加强民办高校党建工作高度重视,提出明确要求。各地各高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加强民办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要求,推动民办高校党建工作在健全体制机制、强化思想引领、织密组织体系、发挥政治功能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新征程上民办高校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统一,准确把握加强和改进民办高校党的建设的重点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夯实组织覆盖、增强政治功能、提高工作水平、增加资源投入、完善体制机制,推进民办高校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实考核评价,强化支撑保障,坚决扛起民办高校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

    会议由教育部主办,江苏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承办。在第一阶段会议上黑龙江、上海、山东、广东、四川、江苏等6个省级党委教育工委和北京城市学院、辽宁财贸学院、浙江树人学院、武汉东湖学院等4所高校党委作了主题交流发言。第二阶段会议,与会人员进行了分组研讨。各省(区、市)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分管负责同志及负责民办高校党建和民办教育宏观管理工作处室的主要负责同志,部分民办高校的党组织书记、董(理)事长代表参加会议。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