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增加中小学幼儿园学位供给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4-01-16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记者 施剑松)日前,记者梳理近期北京区县两会宣布的教育领域改革措施发现,北京各区普遍增加了普惠幼儿园、中小学学位供给,并推出多项改革措施提升办学质量。

    2024年,北京东城区将启动教育强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增加中学学位5000个。同时在学前教育方面,东城区将把学前教育普惠率保持在90%以上,新增普惠托位600个。朝阳区宣布将新增3所中小学,增加中小学学位4560个,新增学前托位2300个。海淀区宣布将多途径扩大中小学学位供给,新增学位8000个。丰台区宣布将推进十二中河西分校等教育资源落地,新建教育载体建筑总面积11万平方米,可新增学位近万个。

    除了扩增学位之外,各区还将提升教育质量作为改革发展的重点。北京西城区宣布推出“小而精”“小而美”特色学校建设2.0升级版,全面推进中小学、幼儿园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朝阳区宣布将深入推进集团化办学,推动一般学校质量提升,培育更多优质校,持续巩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区创建成果。为支持集团化办学,海淀区出台了《海淀区中小学教育集团化办学专项支持经费管理办法(试行)》,每年将拿出2个多亿的专项资金支持集团化发展。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