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数字化赋能集团化办学高质量发展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4-02-01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2024世界数字教育大会特别报道

    “和单校型办学相比,集团化办学存在师资流动低效化、课程资源不均衡、教学水平差异大、质量评估不科学等问题,这些问题用传统方法难以解决。”参加2024世界数字教育大会的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教育局局长季小峰向记者表示。

    为解决传统手段难以解决的实际问题,近年来,吴江区积极行动,为数字化赋能集团化办学高质量发展提供区域支持。季小峰介绍,吴江区通过创建智慧校园和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学校等措施,加强学校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打造区域教育数字化新环境、培育区域数字化教学新师资、建设区域数字化课程新资源、推行区域数字化教育新政策。目前,区内95.77%公办学校为省级智慧校园合格学校,建设学生学习空间163575个,教师教学空间12243个。

    季小峰认为,用数字化赋能集团化办学高质量发展,应从区域、集团两方面入手。一方面,以信息技术为支撑强化教师发展专业支持,提高课程资源供给水平,加大对典型经验和优秀成果的宣传推广。另一方面,利用数字化提升教学研一体化,依托集团整体力量高质量建设特色课程资源,实施技术赋能新课程教学改革重点项目,以项目驱动集团校的教学质量共同提升。

    本报上海1月31日电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