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科技赋能教育创新发展应用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4-02-01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2024世界数字教育大会特别报道

    “在今天这个充满活力和创新的环境中,我深刻感受到数字教育的巨大潜力和广阔前景。”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吴晓如告诉记者,这是科大讯飞第二次参与世界数字教育大会,非常荣幸能够与全球的教育领域专家、学者、一线教师及企业家,共同探讨教育的数智未来。

    吴晓如认为,进入新时代,推动我国教育信息化实现跨越式发展、实施教育数字化转型战略,是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实现过程化学习数据采集、学业诊断、智能化学习推荐,为学业减负提质。同时,通过对采集来的学情数据进行分析,可以更准确地完善学习过程评价,尊重学生成长规律;有效助力‘五育’并举,护航学生身心健康。”

    吴晓如介绍,科大讯飞作为人工智能技术企业,近年来紧跟智能技术发展,实现了系统性技术创新。通过相关产品帮助教师创新规划单元教学设计、启发创设情境教学活动、一键生成互动教学课件,大幅提高备课效率;面向学生的交互式答疑辅学和一对一口语陪练,能够有效提升学生自主学习能力。

    “未来,我们将继续深耕智慧教育领域,不断探索科技赋能教育创新发展应用。”吴晓如表示,在各国政府、企业以及一线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数字教育必将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本报上海1月31日电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