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传祝福 乐享喜气年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4-02-07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2024新春走基层

    临近春节,江西武功山细雨连绵,但山脚下的麻田镇大集上依旧人来人往。

    “乡亲们快来看一看啊,麻田中心校师生给大家送春联了……”一个中年人站在街头,向来往的人群吆喝着,不时和熟悉的村民打招呼。不一会儿,他的“摊位”旁便围满了村民。

    这位个头不高、两鬓斑白的中年人叫朱志辉,是江西萍乡武功山风景名胜区麻田中心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他带着学校书法、国画社团的师生们来到麻田镇上开展“龙年送春联、喜气满乾坤”春联(国画)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红纸翻飞,一派热闹景象。30余名师生将一张张红纸铺展开来,挥毫泼墨,为村民们送上浓浓的春节祝福。

    “孩子二年级时写字歪七扭八,在学校学了两年书法后都能写春联了,作为家长,我们真心感谢学校的培养。”学生彭紫轩的妈妈开心地说。

    赶集的村民纷纷驻足欣赏,精心挑选自己喜欢的墨宝,300余幅师生们创作的春联和国画作品不到两小时就被一抢而空。

    现场领取春联的刘大叔说:“学校举办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大伙都为孩子们感到骄傲。”

    这次活动也是麻田中心校课后延时服务成果的一个缩影。朱志辉介绍,学校整合多方资源,聘请专业教师,开设了摔跤、网球、书法、国画等23个社团,为乡村孩子提供了优质的课后服务,点亮山区孩子的梦想。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