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大庆: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4-03-25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记者 曹曦)近日,黑龙江省大庆市食安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管局印发《大庆市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决定联合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切实保障在校师生饮食安全,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

    专项行动截止于2024年6月。在这期间,各县区各相关部门将围绕10个重点任务开展“自纠自查”。包括自纠自查学校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切实解决校长(园长)食品安全责任制不落实的问题;自查自纠属地管理责任落实情况,切实解决包保干部履职尽责不到位的问题;自查自纠行业主管部门责任落实情况,切实解决未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问题;自查自纠监管部门责任落实情况,切实解决属地监管不严的问题;自查自纠校外供餐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切实解决主体责任落实不细的问题等。

    据了解,大庆市食安办已会同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管局组建全市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专班,各县(区)食安办会同相关部门组建本县区工作专班。市级工作专班对各县(区)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进行考核验收,并纳入年度食品安全工作考核项目。

    与此同时,市食安办会同市教育局、公安局、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局成立抽查工作组,对照“10项重点任务”,以“四不两直”等方式开展抽查,并对排查整治情况进行考核验收。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