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零点体育”覆盖小学初中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4-04-03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苏勤 通讯员 孟锐 吕京)早上8点,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杭锦旗各所中小学的学生们准时进入训练场地。学生们有的拍打篮球,享受你来我往的对抗;有的手执彩绳,轻盈有节奏地跳跃着……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让春日的校园充满生机。

    新学期,鄂尔多斯市众多学校的学生迎来了新的体育锻炼方式——“零点体育”。“零点体育”是指在正式课程开始之前,安排学生进行不少于30分钟的体育锻炼,这不仅提升了学生的身体素质,也使他们有更加充沛的精力投入学习中。在深入实施“双减”政策的背景下,全市中小学落实“零点体育”,以近视率、肥胖率“双降”为目标,为学生健康体魄注入新活力。

    鄂尔多斯市蒙古族中学“零点体育”以趣味性、参与性、锻炼性为总基调,设置了基本体能训练、趣味田径、障碍跑、跳绳等运动项目。学校还给每名学生建立了个人体育档案,记录学生运动数据,用于观测学生课前课后身体素质的变化。通过体育锻炼,学生们能够更好地了解和感受自己的身体,也有利于培养健康的习惯和兴趣爱好。同时,学校还积极引入现代化的智慧体育设施和教学方法,确保学生能够在安全、科学的环境下进行锻炼。“学校给我们提供运动场所,还办了很多趣味活动和民族传统体育比赛,我不仅身体变好了,学习也更有效率了!”该校学生阿拉腾苏乐德说。

    截至目前,“零点体育”已覆盖鄂尔多斯市所有小学、初中。市教体局局长万世斌表示:“‘零点体育’的实施将进一步增强鄂尔多斯市中小学生体质,提高其社会交往能力和心理健康水平,从而实现学习效率和健康水平的双提升,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