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急着来乐着走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杂谈/1970-01-01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通讯员 徐卫东 郭天笑

  将7个与学生联系最多的机关部门整合起来,每周一、三、五下午集中办公;学生进门,谁最先接待,谁负责引导办理;办一件事,仅用时5分钟。日前,吉林医药学院大学生事务服务中心正式开张,受到学生欢迎。

  长期以来,该校学生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财务处、团委、后勤管理处和保卫处等机关部门,有的在不同楼里办公,有的在不同楼层办公。学生办事,跑这儿跑那儿,跑上跑下,费时费力不说,有时还得跑几个来回,很不方便。学生的意见反映到学校后,该校召开了办公会,确定成立大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办公地点设在学工楼一楼。吉林医药学院从决策、装修到服务中心开张,用时不到一个月。

  近日,通讯员走进服务中心,在大厅看到,“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宣传字格外醒目。有的学生坐在靠背椅上等待办事,有的在饮水机旁打水喝,有的在专门提供的方桌上填写表格。

  该校学生小蔡,大学4年申请了助学贷款10500元,今年毕业的她决定还清贷款。在助学贷款事务点,何老师热情接待了她。3分钟后,小蔡拿到了还贷证明。小蔡说:“国家借钱给我让我上学,我挺感谢的。今天只用了几分钟就办理完了,我心里的石头也落了地。”

  在医保事务点,学生小马正在为同学小曹办理“肾功能衰竭商业保险”业务。小曹一年前不幸患上肾病,休学回家治疗,各种费用加起来5万多元。小曹身体不好,特意委托小马办理。张老师核实完各种手续,开具了学校证明,用时不到4分钟。小马说:“原以为这事挺难办的,没想到这么顺利。”

  学生小卿今年要毕业,来到教学事务点。郑老师仅用3分钟,就为她开具了学籍证明,并打印了成绩单。小卿连声说:“谢谢,谢谢。”郑老师说:“以前这两件事由不同的老师负责,现在放在一起办理,学生方便,我们也方便了。”

  学生小朱利用假期学会了汽车驾驶,为的是毕业时多掌握一门技术好找工作。他来到保卫事务点,房老师查阅了学生集体户口本和小朱的学生证,很快就为小朱办好了“在校学生证明”。小朱说:“拿到证明,我马上能到派出所办理其他业务了。”

  而因为粗心丢失了证件的学生小徐在学生处副处长徐斌的引导下,一次性在服务中心补办了学生证和校园一卡通,还进行了学生证注册,总共用了不到一刻钟。小徐不好意思地说:“我平时有点大大咧咧,总是丢三落四,这次服务中心的老师们一下子就为我补齐了证件。我心里真有点过意不去呢。”

  吉林医药学院学生处处长葛晓华说:“我们就是为学生服务的,学生急着来,乐着走,我们就安心了。”据统计,该校大学生事务服务中心正式运行近一个月,共集中办理学生事务近300件,件件有结果,满意率达100%。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