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5万农村义务教育学生吃上营养餐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杂谈/2013-08-24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记者 刘见)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海南省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启动会议上获悉,从今年秋季开学起,该省五指山市、保亭县、琼中县3个试点市县5万余名农村在校学生将享受到每人每天4元的营养膳食补助,所需资金由省与试点市县按照7∶3的比例分担。

    据了解,营养改善计划供餐模式采取以学校食堂供餐为主,企业(单位)供餐模式为辅的方式实行。海南要求,各试点市县和相关部门要制订专门的监督检查办法,对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实施进行全程监督,建立健全食品安全保障机制,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追究制度。要组织教育、监察、财政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定期开展专项督查。对因进校食品质量把关不严、保管不善、加工不规范造成群体性卫生事件的,无论哪个环节出了问题,无论涉及哪个部门,都要依法严肃追究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要做到层层把关,责任到人,坚决防止重大食物中毒事件发生,确保学生健康安全。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