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递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杂谈/2019-12-25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国务院教育督导办:把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作为2020年督导重点

    本报讯 日前,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专门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办公厅发出通知,将于2020年开展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落实情况督导。

    通知指出,各地要高度重视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保障工作,认真落实《义务教育法》和中央有关文件中对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应当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的规定。

    通知强调,各地要做好统筹安排,按照国务院关于保障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的工作部署,加大工作力度。在年终为公务员发放奖励性补贴及安排下一年度财政预算时,务必统筹考虑义务教育教师待遇保障问题。

    通知明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要结合当地实际,于2020年上半年对本行政区域内义务教育教师工资收入落实情况组织督导检查。对发现政策落实不到位的,要采取约谈、问责等多种措施督促整改。

    据悉,2020年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将把义务教育教师工资收入保障情况作为重点内容进行督导。(师闻)

    教育部要求2020年加强足球师资建设

    本报讯 如何让更多学生体验足球的乐趣,2015年国务院印发了《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5年来校园足球的发展取得了哪些成果?12月20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表示,目前已在全国38万所中小学中遴选认定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7059所,设立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38个,遴选校园足球试点县(区)160个,布局建设“满天星”训练营80个,招收高水平足球队高校181所。

    据王登峰介绍,按照《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要求,在推动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深入开展校内班级和年级竞赛的基础上,全国广泛开展小学、初中、高中和大学四级联赛并不断完善联赛制度,各地校园足球四级联赛比赛场次、参赛人数也呈现逐年上升趋势。据统计,5年来参加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四级联赛的学生共计1255万人次,有3万多名省级最佳阵容的学生参加全国夏(冬)令营活动;2016年至2018年共遴选出828名夏令营总营全国最佳阵容队员,其中已有130多人进入国内职业俱乐部,30多人赴国外知名足球俱乐部深造;2019年新遴选500名夏令营总营最佳阵容,实现了校园足球竞赛体系的“大满贯”。此外,中国校园足球代表队还多次亮相国外绿茵场并取得佳绩。

    校园足球教师、教练员短缺是制约普及推广提高的瓶颈问题。王登峰表示,要强化师资培训,不断开展校园足球骨干师资国家级培训、特色学校校长和体育教师培训,5年来国家和地方累计培训达35万人。加强校园足球教练员培训,提高教练员执业水平,努力补齐足球师资不足的短板。实施《学校体育美育兼职教师管理办法》,完善优秀教练员、退役运动员、社会体育指导员、有体育特长的社会人员兼职校园足球教师制度,构建“足球名宿—外籍足球教练—精英指导员—退役足球运动员—足球教练”校园足球高水平教练员体系,在推广普及的同时对涌现出有足球潜力的苗子进行提高培训。

    (师闻)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