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人”在行动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杂谈/2020-02-19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河南:免费开放中小学数字教材服务平台

    本报讯(记者 褚清源)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为保证全省中小学生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日前,河南省中小学数字教材服务平台为全省中小学生免费开放。

    疫情期间,河南省中小学数字教材服务平台共推出2020年春季使用的正版数字教材154册,以及数万条配套资源,基本实现了学科全覆盖、学段全覆盖,版本覆盖率达95%以上。

    据悉,河南省中小学数字教材服务平台作为河南省基础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广大师生和家长提供了一个集备授课、预习、复习、拓展、远程教学于一体的线上资源应用平台,为全省中小学实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提供支撑和保障。

    武汉市黄陂区:1100多名教师主动请缨“上一线”

    本报讯 日前,武汉市黄陂区教育局征集教师成立志愿服务队,奔赴抗疫一线。征集令发布后,一个晚上就有1100多名教师报名,大年初一正式上岗。自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教师有的深入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织密疫情防控网,及时登记入户情况,排查发热病人;有的前往高速路口,配合交管部门排查过往车辆,对机动车进行劝返;有的驻扎隔离中心,为隔离人员提供生活服务和心理疏导。

    “抗击疫情的工作是个细致活、麻烦活,需要大量的人力去做,仅靠社区工作人员肯定不够。所以我们教育系统自发组起一支志愿者队伍,哪里需要就去哪里。”黄陂区教育局局长张明介绍,志愿服务队是自愿报名参加,没想到会有这么多教师自告奋勇加入一线。“不仅是共产党员冲在前面,还有很多普通的基层教师主动放弃休假,有的甚至顶着寒风步行10多公里前往社区开展工作”。(冯旭)

    河北黄骅中学:党员教师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

    本报讯(通讯员 周晓梅) 日前,为防控疫情,河北黄骅中学的党员教师在没有上级安排的情况下,踊跃报名组成党员教师防控志愿服务队,主动承担了黄骅市雅居社区、新华社区、安居社区、海滨社区等多个社区的防控值班工作,对出入社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并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

    “初心历久弥新,疫情面前我们只有一个身份,那就是做勇敢的逆行者。”一名女教师表示。

    多日来,学校党员教师的工作感动了社区群众,他们防控疫情的意识逐渐增强,有居民不断给值班人员赠送洗手液、口罩、手套以及食物等。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