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兴华学校:通往“成功教育”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杂谈/1970-01-01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今年4月,中国民办教育共同体在河南省成立,为了加强共同体单位之间的了解与联络,真正发挥《中国教师报·民办教育周刊》的平台优势并惠及各成员单位,从本期开始,我们设立“共同体学校风采”栏目,每期重点推介一所学校。欢迎各成员单位积极来稿。

  商丘兴华学校是一所集中小学于一体的全日制寄宿制学校。学校地处商丘市睢阳大道与长江路交汇处,交通便利,环境优雅。

  学校创办12年来,秉承“尊重为本,享受教育”的办学理念,坚持“让每一个学生成功”的办学目标,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打造出了特色的生态文化、课间文化、班级文化、办公室文化、餐厅文化、孝雅文化、公寓文化等十余种文化,探索出了以自学→量学→示学→用学→测学→思学为程序的成功教学法,创造使用了成功导案,构建了文明成人、健康成长、体验成功“三成教育”体系,自发研创了韵律操、跑操、海量阅读、快乐作文、武术、象棋、吉他等特色校本课程30多项,全面推进了素质教育,彰显了兴华鲜明的办学特色。

  现在,走进兴华学校的课堂,会让你有一个全新的感觉,学生在合作中学习、在交流中学习、在辩论中学习、在探究中学习,方式多样,行为活跃。学生的口头表达能力在提高,独立思辨能力在提高,合作能力在提高,学生的自信心在增强。课堂上,全然没有老师的严肃、刻板,学生的死气沉沉,取而代之的则是“教和学的互动”。原来满堂灌、没有悬念的课堂,现在变得简约而充满灵性。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
上一篇:新体验 新培训     下一篇:中层唱主角 □ 孔祥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