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口袋中有除颜色外其它都相同的红色、黄色、蓝色玻璃球共72个,小明通过多次摸球实验后,发现摸到红球、黄球、蓝球的频率依次为35%、25%和40%,估计口袋中有蓝色球多少个[]-九年级数学

题文

某口袋中有除颜色外其它都相同的红色、黄色、蓝色玻璃球共72个,小明通过多次摸球实验后,发现摸到红球、黄球、蓝球的频率依次为35%、25%和40%,估计口袋中有蓝色球多少个

[     ]

A. 25
B. 29
C. 18
D. 39
题型:单选题  难度:中档

答案

B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某口袋中有除颜色外其它都相同的红色、黄色、蓝色玻璃球共72个,..”主要考查你对  利用频率估算概率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利用频率估算概率

考点名称:利用频率估算概率

  • 在同样条件下,做大量的重复试验,利用一个随机事件发生的频率逐渐稳定到某个常数,可以估计这个事件发生的概率。
    注:
    (1)当试验的可能结果不是有限个,或各种结果发生的可能性不相等时,一般用统计频率的方法来估计概率;
    (2)利用频率估计概率的数学依据是大数定律:当试验次数很大时,随机事件A出现的频率,稳定地在某个数值P附近摆动.这个稳定值P,叫做随机事件A的概率,并记为P(A)=P。
    (3)利用频率估计出的概率是近似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