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和的光浴映衬着风起的四季

首页 > 美文 > 情感美文/2019-01-21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在我很小的时候,家里兄妹六个,加上父母,刚好一桌子。那时家里很穷,但总是热热闹闹,一片温馨。记得那时,父母种地,哥哥姐姐放学了也帮着父母一起劳作,我最小,当然许多事都轮不上我做了,玉米成熟的季节,屋里像堆山一样的玉米棒,我们总会在夜晚的时候,听父亲一边讲着鬼故事,一边剥着玉米壳。总在不知不觉中就把满屋的郁闷剥完了。遇上过年过节,总围着妈妈后面,看妈妈给我们做好吃的,那时,只要妈妈做出来的东西,就无比的好吃,吃的无比的满足  无比的香。那时我们什么也不想,就觉得无比的快乐。     那时,贫穷不算什么,我们的父母带着我们一大家子总是快乐的生活,快乐盖住一切困苦。     长大了,哥哥姐姐一个一个成了家,我也朦朦胧胧知道了什么是爱,哥哥姐姐成家分开过日子,父母总是难过的掉眼泪,总是尽力帮他们把日子过好,这时就只有过节日时我们才会团聚一起,但依然有更浓的   更期盼的气氛显示着我们的快乐。     终于要面临社会  ,面临自己的人生时才发觉一切都是那么不易,才想到父母的幸苦,才想到父母养我们多么不易。面临社会时,才知道四季随时都会有风起,在外面受了伤,那时家里交通不便,经济也不活跃。受了伤却不能和家里联系,母亲不知从哪里打听了一点我的消息,目不识丁的母亲却坚决的对哥哥姐姐说;“我要把家里这几头猪仔卖了,去把小女儿找回来”。当几年后我从外面回来看望父母,听了母亲这话,心被撕裂了似的疼痛,我在心里发誓,就算再怎么艰难,我都要坚强的面对,我要好好的孝敬我的父母,让他们生活得更好。     外面花花世界,世人也永远在这花花世界里搜寻着玄机,有的经过摔摔打打闯出一条路来,有的,却被折磨的永远趴下了,有的经过几起几落最终光明璀璨,有的经过了摸爬滚打能稳稳扎扎。不管怎样,我们所需要的是一条属于自己的路,我们都需要一个温馨的家。不管成功与否,给你最温暖的永远是家,是父母,你成功了,父母不图你什么,只希望常回家为你做一些可口的饭菜,看着你吃他们心就乐开了花。你受伤了回家,他们会心疼给你万般呵护,就像小时候你摔了一跤,母亲总是会抓住摔疼的地方又吹又揉为你减轻疼痛。这种慈爱,让你不自觉的告诉自己,不能倒下,你的生命不属于自己。无论在什么样的情况下,父母总是那一抹贴心的暖阳,总是给我们最宁静最祥和最朴实最慈爱。父母的慈爱大于山,有了慈祥的父母,有了满心的幸福。总滋润着我们风风雨雨的四季。他如春日细雨,夏日和风,秋日晚霞,也如冬日暖阳,有人说孩子是父母的小棉袄,其实父母不仅给孩子是棉袄和羽绒服双重保护,既贴心又不容外界寒冷入侵。无时不刻带给我们最全面的呵护。
上一篇:飞跃流年的纸鹤     下一篇: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