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哥 一路走好

首页 > 美文 > 情感美文/2019-01-21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无论生老病死是多么平常的事,但对于亲人  朋友,逝者离去,留给生者的都是那么悲伤痛惜。     昨夜你的永远离去,让所有亲人品尝了痛失之伤苦,尤其是年岁已高的父母,他们饱受白发送黑发人的哀痛,已经是第二次了,虽然我无法赶去,却能感受父母那丧子之痛的心碎。兄弟之间痛失手足之哀伤,这时的我却不能赶来参加你的葬礼,唯有在键盘敲击伤感的文字,在远方默默为你哀悼。我们知道,你已离去了病痛的折磨。虽然不舍父母,但请带上一份安心去那没有痛苦的九泉下,我们会为你代孝高堂。     大哥,在你离去之后,我方感前段日子你弟弟总是莫名暴躁的心情。是的,你们兄弟之间感情深厚,你的病也总是他的一块无法去掉的心病。总是想尽各种方法想为你治好,在求医无方的无奈之下,甚至还信起了迷信,求神问挂,此时我方知那种血浓于水的亲情在丈夫心中无力回天的痛。他总是叹息无法挽住你的生命,叹息你的离去害怕父母无法承受,他总是矛盾的担心自己离开你就再也无法看到你,常常想去总公司结算,又想去为你求的一幅妙方,还想着千里之外回家见见儿女。却只是一个人,两条腿无法分解开来周全每一件事。那年大姐的离去,他在心里已经有了一道深深忧伤,常常会想着流泪。是我不够理解他吧!是我不好,没有体会出他害怕再次失去亲人的脆弱心情。兄妹手足,过了今生,但求来世。就像我们双掌上的十指,少了谁都会连着心的疼痛。他昨天听说公司已经催他结账了,还说尽快在两天之内赶回守着你,没想到刚离开半天你就走了,他打电话我时几乎无力的语气说;“大哥走了”虽然心里早有想到,但还是难以接受这样结局。我只能对他说;小心开车,开车时什么也别想。之后,我隔一会就打电话提醒他小心开车。直到他赶回家中,我才放心哄孩子入眠。     大哥   明天,你就永远的离开了。会长眠于另一个世界。父母年老,你无须挂念,我们都会有老去之时,孝敬父母是我们应尽的责任,也是作为子女的我们心里无法放下的一份牵念。离开病痛的折磨,就放心的走吧,让我们最后一次祝你远行路上,一路走好。
上一篇:大山的女儿     下一篇:淡淡的 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