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的 就好

首页 > 美文 > 情感美文/2019-01-21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学会了放下,学会了把寂寞作为一个人预约的美丽,没有太多的笑,也没有了太多的忧伤。当春天的暗香飘来,终于能平心静气的感觉春的气息。回首了往日的一幕幕,也淡笑在那些文字里的忧伤哀愁里些许的侨情,执着只是强加了自己的烦愁。     在千折百回流失的岁月中,喜欢上那淡淡的感觉。淡淡的一杯清茶,里面有淡淡的醇香,在淡淡的日子里,娴静细品其中滋味。咖啡   里少了糖粒,淡淡的苦苦的,但却压不住咖啡里原有的香醇,苦苦的香香的感觉别有一番滋味。慢慢的习惯了这种淡淡的的味道。     每天早上陪着孩子一起酣睡到自然醒来,可以不去理会外面的一切。不紧不慢的理料着生活,可以在心血来潮的时候,把家里擦得铮亮。也可以在慵懒的时候把家里的碗筷统统用光到堆满洗碗的池子再做清洗。可以几天不迈出家门,在家听听音乐,在网上看看书,聊聊天,最多的时候是想用肚子里那点稀少的墨水敲打出一点能感动自己的文字。让自己闲暇时候还能觉得读着不那么干涩。静静的欣赏着别人的作品,读着别人美好的文字,总让我沉浸其中。忍俊不住拉进自己好友列表,以便于再次饱尝创作的果实。     有点淘气的可爱宝贝女儿,总是很配合,自己搬了满屋子的玩具,拼拼凑凑自得其乐。玩腻了的时候会偶尔在我身边蹭来蹭去撒娇用稚气的声音说;妈妈欣欣玩电脑。碰上自己正好想写文章时候,就哄哄她说;宝贝乖,自己去找糖糖吃,她也就乐颠颠的真跑去抱一大堆零食出来津津有味的吃好一会。等我写好了一篇自己觉得还勉强能过得去的文字放在空间之后。就会奖励宝贝的乖巧,带她去街上或是公园,买一堆她喜欢的零食,陪她一起玩到尽兴。     用一份淡淡的心迎来送往着生活。其实孤独有时候也不失美丽,朋友间的一句祝福,一声问候,就莹润了那孤独的心房。也用淡淡的,但必须真诚的心意与人相处,与友相交是人生真正的美好。     每一天都有日出日落时分,不必要再去感伤日落黄昏。淡淡的感觉,真的很好。     
上一篇:大哥 一路走好     下一篇:婆婆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