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庄的风景,你永远是我牵心的执念

首页 > 美文 > 情感美文/2019-01-21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几张照片,山水醉人,亲人亲切的面容,老屋的枝干映衬。那是我梦中的景。不远的故乡,却是我两年未归的梦中寄情。除夕夜钟声敲响的时刻,那烟花是不是从山那边飞来,我眼里只希望看到故乡的夜色,只想聆听你的炮竹声声······     心中的祈愿,是故乡它听懂了我的声音,追着天地日月星辰,我把那份对故乡的留念埋藏的很深,人生中的苦乐何时。停留在曾经?     没有相伴老父母新年,我只在脑子里记下爸妈脸上深刻的皱纹,有一些涩涩的东西从心中淌过。它如夜一般寂静,翻看一些照片时候,倍感亲切。我在这几百里的山水之外挂起祝福,佳节倍思亲 。我的爸妈,我的兄弟姐妹,你们懂我的思念,懂我的心情。     一个枷锁  锁住的灵魂,我是那不孝之女,有事无事,总让父母牵挂着,问心的时候,自责的揪心。何时能够祀奉自己的父母左右,何时不把你们留在孤独的暮年沧桑中?一份萧瑟下  独感风冷。就连这新春吉祥年,也只凭心寄一份遥念,触动的心,感叹的人生。他日我老去时候,一定也一样,独守一份清冷吧,因为我未做到对父母的那份孝敬。     2014,我敲下这一行文字的沉重,他是我对故乡亲人的那份浓浓的思念之情,看着照片,忽然又想哭的感觉 ,反复的翻阅,照片里却是我今年看到的最美的风景!
上一篇:生日快乐     下一篇:孩子 你是七月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