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快乐

首页 > 美文 > 情感美文/2019-02-01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突然间想为我的朋友写点什么,虽然是语不成文,虽然是微不足道。     今日是教师节了,教师是我永远尊敬的学者,最为得意的是,我的亲人和朋友就有部分是教师。所以,我要衷心的祝福他们节日快乐。让我代替孩子向他们说一句“您辛苦了”。     教师是授业解惑的。我们由懵懂无知到初渡学海,由略知一二到学富五车,都是老师手把手的相传。有了这盏灯的领引,我们才没有在黑暗中失了方向,有了这把钥匙的开启,我们这扇门才敞开地拥抱阳光。一年又一年,一届又一届,人来人去,学子遍布五湖四海,科学栋梁繁荣了社会,然而,惟有老师,仍站在那三尺讲台之上,从人类的起源讲起,从阿拉伯数字讲起,从“五讲四美三热爱”讲起,从“子不教父之过”讲起,从“我是一个缧丝钉”讲起,从“我为人人,人人为我”讲起……千百年的文化,上亿万遍的重述,却是上亿万遍的执着与认真!     当年,我抬起头仰视着你,你总是闪着睿智的光,圣洁的容颜容不下半点求知的掺假。当你转身用粉笔写下一行行诗句一道道试题时,你的背影单薄而坚决。是什么让你有了如此坚挺的脊梁?我的鼻翼有些酸涩,从那时起,我知道唯有象你一样站的笔直,脚下的路才会走的平稳而坚实。正是这个信念的支持,我成了勇敢的人。     女儿成长让我回忆起童年,她对知识的热爱和好奇,是我莫大的欣慰。她的老师领着她已走过五个春秋,她的优秀让我感恩于她的老师,未来的星因有了老师的洗濯而愈发的闪亮。感谢老师,感谢天下所有的老师,祝老师天天快乐……
上一篇:祝我快乐     下一篇: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