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的十八岁生日

首页 > 美文 > 情感美文/2019-02-01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两荤两素一汤,少不了的长寿面,红黄绿白黑的颜色,看起来不错的搭配。小家伙今天很沉稳,真像是一个大人一样。两个人的生日宴席也吃得津津有味。下午要补课,儿子主动提出不喝酒用雪碧代替,窃喜,他真到用功的状态了。     儿是娘身上掉下来的肉,现在他马上要步入成年了,当娘的心里还真是百味杂陈,不由想起他成长的种种往事:孕育时对接触到的书的纯净选择至今使我得意自己超前的胎教意识;出生时他差一点就与这个尘世失之交臂的苦难和亲人的担忧;年幼时活泼调皮演绎的诸如“豆腐翻筋斗”“手套打架”的风趣语言;少年时对任何事物不辨是非的迷恋和尝试;以及现在步入人生理想快道的理智和刻苦。血脉的延续创造了神奇的情感体验,朝夕相处的关爱幸福了两代人的内心,而今,就要卜楞卜楞翅膀尝试高飞的雏鸟用岁月的刻刀给栖身的大树增添了新的年轮。     孩子:十八岁,这是多么美妙、多么令人羡慕的年龄!这是一个多么美丽而又神圣的字眼。它意味着从此以后,你将承担更大的责任和使命,思考更深的道理,探求更多的知识。     十八岁,这是你人生中一个新的里程碑,是人生的一个重大转折,也是人生旅途中一个新的起点。父母亲人热切期盼 你 图片在未来的岁月里,勇敢顽强勇于担责!我们希望你始终能够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一步一个脚印,时刻不忘自己对家庭社会的责任,带着勇气、知识、信念、追求去搏击长空,创造自己的新生活!我们也祝福你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一路拼搏,一路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