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爱的婆婆

首页 > 美文 > 情感美文/2019-02-01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婆婆负责给老师们烧一日三餐。我真是见惯了她提着一只小泔水桶来学校的身影——她的头发永远纹丝不乱,衣服永远洁净平整。闲得自己跟自己练吵架时,我也去帮她烧烧火。因此却赢得了她对我的疼爱。每天傍晚都可以到她家去吃点心,有什么好吃的,总少不了我一份。

  记得有一年暑假过后,我照例又去她家。一阵“长高了”、“长胖了”的感叹以后,她便叫我到楼上去,然后神秘地端上来一碗“好东西”,说是就躲在楼上吃,别让她的孙子小牛看见了。因为前几天他已经吃过了,这是特意留给我的。我好奇地看着这“好东西”,透明的,粘粘的。一吃,啊,并不好吃!只是放了糖,甜甜的,才没有难以下咽。(后来好长时间,我都记不住这个怪怪的名字,叫“白木耳”)可当时,婆婆看着我一小口一小口地吃着,眼睛里满是慈爱和满足,微笑一直漾在她脸上……

  “奶奶,奶奶!”楼下忽然传来小牛的喊声。“哎——,别上来,奶奶下来了!”婆婆大声应着走下楼。剩下我一个人继续吃着那味道怪怪的“好东西”。那时虽然小,我却也分明地感到了婆婆对我的疼爱。那情景,至今回想起来,心里仍是暖暖的。

上一篇:冤屈的“媳妇”     下一篇:但愿人长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