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真好

首页 > 美文 > 情感美文/2019-02-01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很多时候我们都很迷惘,我们是为了活着而生活着,还是为了生活着而活着?很多时候,我们更在迷惘,幸福是什么,幸福在哪里?而事实上生活是活着的状态,而活着是生活的基础。

 生命只是证明你还活着,生活是在享受你活着创造的价值。只要生命的产生,存在就属于生活的范畴,生活只限于人类在生存过程中的各种状态。 
    生命,无疑是一个有血有肉的字眼;生命,创造了万物可喜可悲的一生;生命,留下了一个消失但又永不会磨灭的痕迹!生命,是一个平凡而又不平凡的标志,是它造就了今天的芸芸众生,大千世界。可是很多时候我们的生命却是很脆弱和渺小。特别在自然灾害面前。我们更显得脆弱。2011年3月11号,日本引发的里氏9.0级地震及海啸,再次让我们深深体会到了,生命的脆弱,更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活着真好,活着就是最大的幸福。 
    人们更从日本的海啸中联想到了美国灾难大片《2012》,似乎电影中的一切都成为现实。灾难中的日本人,可以说是坚强的,即使在面临着核泄露,还是地震带来的伤痛。他们始终没有被灾难乱了阵脚。而可笑的是,我们中国人。似乎全国人都在抢购食盐和粮食。人们对求生的欲望是多么的强烈。这也是人求生的本能和欲望。
 
   也从这点上来说。我们中国人的素质真的远远不如日本人。是的。中国人都喊着恨小日本,但是面对灾难,我们中国人远远不如日本人镇定。这次的地震是日本史上最强大的一次。加上海啸和核泄露。日本人面对着这样的灾难,社会秩序还能保持有序。而我们中国人呢?仅仅是因为一个谣言。大家疯狂到抢购。而一些无良的商家更是有货不卖,抬高价格,发国难财。日本人面对灾难不恐慌,临危不惧,社会秩序还能维持有条。而我们中国人却恐慌了,抢购食物,犹如真的是世界末日。真的是让人啼笑皆非。

 

 

   中国人在抢购食盐的同时,也体现出我们国人的极度恐慌,尽管政府一再强调食盐供应足,但人们就是不信,从这点上说明,我们人民根本就不信任我们“伟大'政府,政府的信用度在百姓心中极差。

 

 
    从这些事情上,我们看到了什么?看到了民族的素质和人性。日本人爱生命,但是不怕死亡,因此他们团结一致面对灾难。而我们中国人呢正好相反。怕死亡,但不爱生命。面对灾难我们首先想到的是自己,首先想到的是我只要活着就够了。所谓有国没国,都跟我没关系,我只要自己有盐吃就够了,这就是我们中国人的精神 “文明”。在生死关头,我们中国人无疑都是自私的。可以说,求生的欲望促使我们失去了理智和判断力。


 

    这次地震和海啸,让我们领略到了日本人在灾难面前从容不怕的素质,更让我们清醒的看到我们国人的素质教育方面的不足,日本地震更让我们看到了什么?看到了日本人在灾难面前临震不惊,看到了日本人面对灾难团结一致的精神和高素质,对国家和民族的认同,让他们在灾难面前团结在一起,告诉大家,什么才是现代化文明国家,而这些东西我们中国很多人是缺少的。这次地震更折射出。日本人对于外敌是何等的残忍和没人性,当年的南京大屠杀完全体现了,而对于自己的国人是何等的团结一致,而我们中国一些人正好相反,对于外敌是哈腰一副奴才相,而对于自己的国人却是欺压和残忍。

 

    在这场抢购食盐的浪潮中,很多人可以说是抢到了盐。更多无良的商家也赚到了“国难财”但在这场抢盐的浪潮中,我们中国人失去的是什么?我们失去的是中华民族5000的文化,我们更失去了一个民族应有的文明精神。中国的社会道德,民族精神都在这场风波中丧失无存。

 

   无疑,我们人性都是自私的。我们的生命是脆弱的。而我们的生活是无奈的。面对天灾人祸,我们生命连自己都不能把握。而我们的生活也随着生命的脆弱变得更遥远和无奈了。人,在面临着生命和生活之间选择的时候。我们都会首先选择了生命,所谓好死不如赖活,在生命最危急的时候,我们总是首先想到的是,只要活着就够了。但一旦我们活着,我们又觉得活着是远远不够的,我们要更好的活着,我们要活的更幸福。

 

    生活没有真正的完美,只有不完美才是最真实的美;生活没有一帆风顺的,只有披荆斩棘才能路路顺;生活没有永远的成功,只有在挫折中站起才是真正的成功;人生没有永恒,只有闪光的人生才算是生命的永恒。不要悲观地认为自己很不幸,其实比你更不幸的人还很多;不要乐观地认为自己很伟大,其实你只是沧海之一粟。

 

     每一个生命都有他存在的理由和责任。而每一段生活,都是我们生命的轨迹。很多时候我觉得生活其实就是生命的一个过程,我们不能预知结果,只能感受这个过程带来的各种滋味和经历。生命是脆弱的,可生活是坚强的,即使我们的生命再脆弱,我们也要生活。因为只有生活,我们才能感受到生命的存在。

   活着的时候,我们抱怨生活,生活的时候,我们抱怨活着累。不知道什么是幸福?没有痛苦就是幸福。不知道什么是快乐内心愉悦就是快乐。生活是一首歌,吟唱着人生的节奏和旋律;生活是一条路,延伸着人生的足迹和希望;生活是一杯酒,饱含着人生的清醇与忧愁;生活是一团麻,交织着人生的烦恼与快乐;生活是一幅画,描绘着人生经历的红绿蓝;生活是一团火,燃烧着人生的憧憬和梦想……而这一切都源于生命,而生命就意味着活着,想想这些,我们更深刻的体会到,生命的可贵,活着真的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