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破晓前 。

首页 > 美文 > 情感美文/2019-02-03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生活无法像电影一样,用极端的行为和言辞作出强烈的自我保护。

 

下班回家的时候,路遇一违章行驶的车辆,按正常路线未作躲避,然后那个大概40多岁的猥琐大叔在车里破口大骂。我有一瞬间的恼怒,平静下来反而觉得特别好笑。这座城市落后但是浮华,它孕育出各行各业的精英,也教会了人们攀比和任性。大多数人的修养和见识并没有与物质条件成正比例增长,反而很多人理所当然的拥有了坐井观天式的优越感。

 

我很突兀的想起一句话:越有本事的人,就越是没脾气。所以那些叫嚷着,能给憎恨自己的人心里添堵就很开心的人从一开始就输了。你以为你给别人添堵了,其实别人根本就没工夫搭理你。

 

一个没有远见的城市是阻塞的,有时候会让人觉得这种阻塞会使人气血不通。当大多数人的价值观与自己相左的时候,也许每个人都会怀疑自己的正确性。所以我需要走出去,即使笨嘴先生无法陪伴,我对未知的世界充满畏惧,接触新鲜空气是件对你我都好的事情。生活层层叠叠,很少有人会为了梦想万死不辞,而安于留守一隅总是一件可怕的事情。有时候会联系在外打拼的不错的朋友,他说他终于走到梦想中的位置,庆幸自己没有留在小地方仗势欺人的做土皇帝。

 

能够持有寻求突破意向,是目前值得骄傲的事情。

 

很多人对我说,你看起来不像是安于现状的人,于是我平白无故当了很多人的假想敌,而我从未想过在现有的工作中寻求突破或与人争夺。我内心的不安强迫我脱离这个安逸的环境努力接受新鲜事物,指定额外的计划,这是遍地开花式的领域拓宽,而非现有局限的深入了解。对于即使无法到达的生活充满仰慕,而对现有的生活不想在做无谓的挣扎。

 

生活似乎面临重大转折。小城市的发展似乎穷途末路,而笨嘴先生和我刚刚在这里安居乐业,工作和学习即将告一段落。于是我想学一点有兴趣的东西,让自己在高兴之余能够更好的面对未来的变数。

 

这种向前进的冲动,如同黎明破晓前的日光。蓄势待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