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都是造物者的光荣

首页 > 美文 > 感人日记/2019-02-01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I’m  ,what  I ’m”…“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天空海阔,要做最坚强的泡沫。”这是近来听的一首歌里面的名句。也许贪婪,也许是懒散。无论怎样说,这个夏天积极与消极并存中,我还是度过了。就像度过了我漫长的青春期那样,感到珍贵及不易。也许可以用到臃肿这样的词汇,总是抱着种种的期待与依附,在漫长中感到无故的窃喜。生与存,就是在生命的修饰中,渐渐失掉的尾巴。

 

 

悠长得像永生的童年,相当愉快的度日如年,我想许多人都有同感……然后崎岖的成长期,也漫漫长途,看不见尽头……时间加速,越来越快,越来越快,繁弦急管转入急弦哀管,急景凋年倒已经遥遥在望。这是张爱玲女士曾在杂文中描述的一段话。成长的崎岖感,就是那样不紧不慢地渗入你的干喉,及蔓延到全身。而感激与恨意,总是在同样存在的时间区里调换,滋生。已经是这么多年了……从出生到现在的这么多年,从蜷缩在母亲子宫里的婴儿到蜷缩在社会里的现在,总是让一个人有太多的感慨。然而也总是有太多的话语来不及让我们表述清楚就停止。不是惯于依赖,而是惯于依附着生存

 

 

 

曾这样想过。家人长辈们确实给予了或多或少的安全感及关怀。但很多时候,那并不是我们所能接受的幸福。若告诉他们我们其实缺失的东西有太多太多,他们必一定提到是我们身在福中不知福罢。父母的祈祷,是儿女的埋怨化作尘埃随风而远去。且儿女所求,及内心的种种想法,想必是一大部分一辈子也说不出口了。若有太多的人所给予的关怀照顾,是感激不尽的。然而,也总是带着一种疲乏致出谢意……我的人生,或是一生,就是这样被我如今所诠释的。

 

 

 

人老了大都是时间的俘虏,被圈禁禁足。初秋对于我来讲或晚些才会到来。人的心,一个或多或少带着浮躁的家伙,在留后的日子里,跳得很快。我说的不是频率,而是它的心情。有很久没有这么好好的叙述。没有好好的下笔书写。因是最后一天了,这原本应让我舒舒坦坦过完且留给自己美好回忆的假末,却只有心在哽咽。我说不出来什么不舍。因这假在舒适平安的度过之中我没有感觉有多么的欣喜与满足。也没有什么多么美好予人片片回忆的事。没有释怀。但面对着这样持续良久的末夏及末假,还是让我怀揣着些许的感激。因它所带给我的经历,平凡中微微透彻着震撼。还有我的父母及家人朋友,转眼一看,他们还好好的在我身边。虽然我又老了一点不是。

 

 

 

留给我的未来。我有太多的愿望。有一些留在心里,有一些在这里可以安心的说出来。

 

可以在将来的一天去听李云迪的钢琴演奏会。

 

见到河智苑。

 

取得好的理科成绩。

 

可以写好的文并发表。

 

钢琴在某一天可以去尝试参考专业考试。(之前几乎所有的人都考的是业余。虽难度不低,但比起专业的确低了一些。所以哪怕考到十级也是不能满足的。)

 

考上好的高中及大学。希望第一站出国的机会是到奥地利。

 

不久可以写一手漂亮的英语圆体字。拜读黄碧云及郁达夫的作品。

 

到日本,拿到东野圭吾老师及青山刚昌老师的亲笔签名。

 

将来有机会可以在某个过渡假期成为志愿者,加入慈善

 

照更好的照片。

 

 

……

 

借用某作家的话……但愿以后我们老了,梦想还在。

 

上一篇:影子     下一篇:七堇年:但愿你的旅途漫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