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

首页 > 美文 > 感人日记/2019-02-03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你不能选择容貌,     但你可以展现笑容;     既然郁闷也是一天,     快乐也是一天。     那就放弃郁闷,     果断地选择快乐!     你不能改变天气,     但你可以改变心情;     因为,并非:     所有的阴天都会下雨,     也不是,     所有的晴天都万里无云。     只要内心足够阳光,     就是漆黑的夜晚,     也没有一点阴影!     你不能预知明天,     但你可以把握今天;     与其沉醉在悔恨昨天的时光里,     不如用好的心情来迎接下一个黎明。     你不能控制别人,     但你可以控制自己;     吃别人不愿吃的苦,     尽别人不愿尽的心。     就像归元寺门前的那副对联:     “大肚能容,     容天下难容之事;     慈颜常笑,     笑天下可笑之人。”
      你改变不了过去,     但你可以改变现在;     你改变不了现状,     但你可以改变态度;     做个无忧无虑的,     没有过多欲望的人,     比什么都重要;     因为,     就算你有堆积如山的财富,     那也只能是过眼烟云;     就算你有倾国倾城的容貌,     最终也还是会香消落陨。     你可以不明白一切,     绝对不可以,     不明白自己为何要在世间生存?……
上一篇:我读《金刚经》     下一篇:夕阳碎语(集锦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