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之间

首页 > 美文 > 感人日记/2019-02-03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什么也看不见,一个人静静地坐在桌前,不开灯。感受着夜的寂静。这样的夜里,心情特别的安宁,不去想任何事情,就这样静静的呆着。好久没有这样的感受了。

  伸手倒杯茶水,这是最近发现自己的习性,淡淡的茶,醇香味很适合这样的夜晚,释放出自己心情的那一刻宁静。用茶香来酝酿自己的心情,用茶香来释意自己的心情。渐渐醒悟:晚上的精神比白天大,在晚上,可以用文字记录生活,抒写心情,还会产生无限的遐想。然在白天除了工作,几乎整天都在迷魂,什么也不想想,什么也不想做,不知这样的状态是否正常,但我的的确确是这样的。

  昨天,路过“白天不懂夜的黑”这家咖啡屋时,深深地记住了这个充满诗意的名字,感觉这个名字最适合描写自己的心情,能抒写自己的状态,虽然不曾走进这家咖啡屋,也不知道这家咖啡屋里,是那种风格的装修。当时觉得没必要去了解,就这个名字足够了,因为这个名字足以说明自己。

  不是个浪漫主义的人,只是写出来的文字带点浪漫的色彩。对一个真实的事情,是原封不动的用文字描述出来。当回过头再次看的时候,会有些丝丝浪漫,字里行间有了浪漫的芬香。自己一直在追寻,这份的浪漫,究竟是来源与文字呢?还是来源与心情?

  或许,与文字结缘的孩子天生就有这份孤寂,或许,有这份孤寂的孩子才会与文字结缘。但不管怎样,这份孤寂我是有的,它包含在我的文字里,也蕴藏在我的生活里,还生活在我的心情里。因为这份孤寂只属于我自己,别人无法分享,因为这样的孤寂是与众不同的,它不是人人可以享受的,都可以感受的那种孤寂,也不是刻意制造出的那份孤寂,这份孤寂,只会在这样黑漆漆的夜里,自己一人体会的到,再没有第二人可以感受的到。

  黑夜,黑的不见五指,越是这样的夜越喜欢,这样的夜里,能体会出夜的独特,夜的妩媚。这样的夜里,可以听见自己的呼吸,可以听见自己的心跳,还可以感受夜的抚摸。黑是如此的神奇,若用心去体会,你会明白。

  一杯茶水,深深地喝到嘴里,再慢慢流入胃里。看着水杯飘出的雾气,静静的用鼻子去感受,然后狠狠地吸口气,还会吸出茶雾里的芳香。这样的日子,不是想享受就会享受的;这样的日子,也不是时时刻刻就有的,这样的日子,算是一种生活享受,也是一种生活心境。

  手指猛地一疼,才知道茶杯水太热了,猛地一甩手,打破了夜的寂静,也打乱了自己酝酿的心情。

上一篇:人生如下棋     下一篇:两种心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