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闯人生那些点点滴滴的感悟

首页 > 美文 > 感人日记/2019-02-03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来到深圳一开始没有忙着去找工作,而是去了深圳水库旁的东湖公园。本以为那里会有很多人在游玩休息,结果那么漂亮、那么大的公园却是人烟稀少。一下让我想到西充,在广场随时都是跳舞、打麻将的人,是那么悠闲自在,而在深圳这一大都市,人们都在不停的拼搏。     为贴身体验深圳人的那种忙碌,我又跟着他们去挤公交,大老远的就得作好上车准备,不然只能等下一列,那真的才算挤公交。挤上去了,车上满满的都是人只得在夹缝中求生存。每一站有人下有人上,我便想到人生,人生的列车也如此,每个阶段都有人进出,只有陪自己才能陪自己走到最后。     到了深圳大学、锦绣中华、深圳广电大厦,我才真正开始明白什么是世面、什么是追求。其实我们的追求是建立在一种视觉发现上,只有当你见了好的东西,你才更有目标,更懂得追求。特别是女孩子,要知道这世界上有许多好的东西,不要为了一时的蛋糕,而丢掉了整个大餐,要输就输给追求,要嫁就嫁给幸福。     正式开始上班了,花了我一周的工资,买了一辆车,妈妈说车很漂亮。于是每天跨越经度上下班,特别是晚上十一点还一个人在深圳街头,只有迎面的风是我忠实的伙伴,也就此感觉这才是混人生,有一种漂泊感。     还记得那天晚上,妈妈走了差不多五十分钟到公司附近接我,当我看到妈妈的时候心一下就酸了。我说:妈,早上不是说过不要来接我,我什么都不怕,不会出事的。可妈妈说:这么晚了,我见不到你我心急,只有见到你,我才放心,才好受!于是我哭了,长大后第一次在妈妈面前哭。我想,这就是母爱的伟大之处,不管你身处何方,总有一个人永远不知劳累的挂念你。     每天要接触电融,难免会过敏,胳膊,脖子上全是过敏的反应,可我不能跟妈妈说,也不能让她看到。很累、很辛苦,只在心里想想就够了,因为和爸妈比起来这些不算什么。我每天都跟妈妈讲,我上班很好,很快乐,只希望妈妈能放心,让她知道她的女儿是可以撑起一切的,是一个强者。
上一篇:人生匆忙不如慢一场     下一篇:人生与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