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与碗

首页 > 美文 > 感人日记/2019-02-03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碗是我们生活必不可少的,每天我们都得靠它生活。在不断的思考之后,我觉得人生若能像碗一样,那么一切都会简单。     碗的种类有很多:金碗、银碗、瓷碗、等等,这也如人生的百味:酸、甜、苦、辣、…可是无论哪一种碗,它们都保持着碗的风度,而面对不同的人生滋味,我们却或多或少的摇曳。     碗,容天地万物,胸怀宽广。你在里面放金银珠宝,它接受;你把米粒放进去,它收纳;你给它放满沙子,它无怨。碗,不计较名利高低,只是无悔的去完成使命,它没有偏见之心,不势利,总是用一颗博大的心,去包容、去接受。     碗,不贪心,不计较得失。你往它里面放东西,放满后,它会把多余的溢出来,它懂得世间的东西,拥有便足够。你给它一点点东西,它也会欣然收纳,并且牢牢的守护着美好。碗,明白知足常乐,懂得珍惜,它的平凡,折射出别样的伟大。     碗,有爱心,乐善好施,不争不抢。你可以什么都不给它,你亦可以随时拿走放在它那里的东西,拿一部分,或全部,它横竖不会说一句话。你需要,它便付出,你不需要,它便倾其全力为你保管。碗,以它天之仁者的气宇,叙写生活。     也许有人会说,碗能做到这一切,是因为它没有生命,是被动的。是啊,这完全正确,可与此同时,我认为在如今的大环境里面,我们多向碗学习,多一点宽容,少一些计较,多一点知足,少一些贪婪,多一点善心,少一些邪念,那么我们的家园,会更和谐,我们的人生也会简单些。     我们是高智商,有生命的物种,是有能力去做这些的。或许,不能做到完美,但向碗学习,注意身边的每个细节,你会发现,人生真的会有所不同。
上一篇:深圳闯人生那些点点滴滴的感悟     下一篇: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