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保持住自身的阳刚之气

首页 > 美文 > 感人日记/2019-02-03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有时我漫步在海滩上,看着大海的前浪推着后浪;有时我漫步在田间旷野的小道上,看春夏秋冬更番来去;有时我也望着星空,看星转斗移。就是这些,它们让我感慨万千;就是这些,它们让我心里,对生活充满了无限的爱;就是这些,它们让我心里爱的内容更加丰富;就是这些,它们让我不得不这样的问我自己,为了可爱的生活,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呢?做为男子汉,我们应该经常的问问我们自己:在平常的生活当中,面对一些丑恶和不公,做为男子汉,你都做了些什么呢?做为男子汉,就要有一身正气,就要有抵御一切邪恶势力的勇气,要腹有良谋,胸怀大志,藏宇宙之机,吞吐天地之志的魄力。很可惜,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有些现象真让人感到遗憾,有些人,别说是要有一身正气,要有抵御一切邪恶势力的勇气,要胸怀大志,腹有良谋,藏宇宙之机,吞吐天地之志的魄力,这些他根本就不具备。他的身上充满了铜臭、酒臭,有的连说话的声音都不像男人,还有的目光呆滞,小肚鸡肠,心胸狭窄,偷鸡摸狗,霸道又自以为是。还有的喜欢讨好权贵,欺软怕硬,遇见贫民百姓趾高气昂,路见不平,总是吓得屁滚尿流。这样的男人,还叫男子汉吗?这种现象,不能不说是我们生活里的一种悲哀,真让人感到遗憾。做为男子汉,在路见不平的时候,就要腹有良谋,就要有浩然正气,就要具有抵御一切邪恶势力的勇气,走天下的光明大道,随同人民的意愿,贫贱时,不能改变自己的志向,高贵时,不能放纵,权势强横时决不屈服。
        有时我漫步在海滩上,看着大海的前浪推着后浪;有时我漫步在田间旷野的小道上,看春夏秋冬更番来去;有时我也望着星空,看星转斗移。 就是这些,它们让我感慨万千;  就是这些,它们让我心里对生活充满了无限的爱; 就是这些,它们让我心里的爱的内容更加丰富 ; 就是这些,它们让我不得不这样的问我自己,为了可爱的生活,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呢?面对邪恶势力,做为男子汉,我们要保持住自身的阳刚之气  。
上一篇:人的生命,如此脆弱     下一篇: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