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与退

首页 > 美文 > 感人日记/2019-02-03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今天再次有人邀请俺进某来吧的群,被俺再次以“俺是资深潜水员”为由拒绝了,为的是“不浪费资源”。
  俺自觉有些不识抬举了。
  拒绝几个朋友的邀请了,但愿朋友们没生气。
  
  曾经也被邀请加过好几个群,但是,群聊都不多,最初偶尔还去胡侃几句,后来却看到了争斗。从在群里的唇枪舌剑,发展到后来在来吧里的水火不容,最终各自带着累累伤痕,或独自离开,或另立山头。作为旁观者,俺也曾经干过自认为据理力争的事儿,可最终无力回天,自己却成了别人眼中的墙头草。
  
  自此,对来吧的群失望了,在任何群里露面的日子更是屈指可数了。
  后来被有的群管理告知后踢过,也有无任何提示的被踢过......俺理解他们,资源名额有限。
  曾经还被来吧里的朋友威胁过,也被轻视过......
  无论怎样,俺还在。时间是医治伤口的良药。
  
  曾经考虑过退出所有的群,但是,最终,没有那样做,怕朋友误会,怕朋友难过,所以,至今还在几个群挂着,偶尔也通过群找人......
  
  一直自认为是个安静之人,与繁华喧嚣无缘。即便是偶尔也喜欢听一些劲爆歌曲,但也认为那只是俺一个人的狂欢。
  
  曾经被生活中的朋友指责为不合群,不好招呼---不打牌不K歌不闹酒。但是,朋友至今还是朋友,铁哥们依然还是铁哥们。
  
  也曾经被网络里的朋友问:“为什么搞得这么神秘?”那朋友给俺的定义是“不是自负,就是自卑。”俺的回答是:“无所谓你怎么说,自负也罢,自卑也罢,俺就是俺,俺还是俺。”
  
  既然退是必然,倒不如不进。
  
  昨日晚饭前发微博:离开,不需要告别~
   mickle181818问:为什么离开。
  俺回: 饭饭呢~ 假如必须离开,绝不会留下只言片语,正如那时悄悄地来......来过,记录过,足矣,仅此而已。
  
  
  很多事不用解释,也不想解释。是善是恶由人去评说。
上一篇:积累     下一篇:严肃点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