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探究串、并联电路规律的实验里,王海小组同学进行了如下操作:(1)①把两个标有“2.5V0.3A”的小灯泡L1和L2串联起来接到电源上,使灯泡发光(如图1所示)。②分三次接入电压表,

◎ 题目

在探究串、并联电路规律的实验里,王海小组同学进行了如下操作:
(1)
①把两个标有“2.5V 0.3A”的小灯泡L1和L2串联起来接到电源上,使灯泡发光(如图1所示).
②分三次接入电压表,分别测量AB之间、BC之间、AC之间的电压并记入表一。
(2)①把上述两个灯泡改接成并联后,接到另一电源上,使灯泡发光(如图2所示).
②分三次接入电流表,分别测量A、B、C三点的电流并记入表二。 请你评估:
(1)表一的测量结果有一个是错误的,错误的是_______,判断的依据是 _____________;
(2)表二的测量结果是否可能?谈谈你的观点。
(3)你认为王海小组同学用两个相同的小灯泡做这个探究实验科学吗?如果是你做,你还会怎样设计实验呢?

◎ 答案

(1)UAC;因为UAC跟UAB与UBC之和相差太大。
(2)可能,因为A点和B点电流之和接近C点的电流,在误差范围符合并联电路干路电流等于各支路电流之和的规律。
(3)不科学;应该再用两个不同的小灯泡做实验。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在探究串、并联电路规律的实验里,王海小组同学进行了如下操作:(1)①把两个标有“2.5V0.3A”的小灯泡L1和L2串联起来接到电源上,使灯泡发光(如图1所示)。②分三次接入电压表,…”主要考查了你对  【串联电路的电压规律】,【并联电路的电流规律】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