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在印度尼西亚的苏门答腊岛近海,地震引发了海啸,造成了重大的人员伤亡,海啸实际上是一种波浪运动,也可称为地震海浪,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A.地震波和海啸都是由机

◎ 题目

2004年,在印度尼西亚的苏门答腊岛近海,地震引发了海啸,造成了重大的人员伤亡,海啸实际上是一种波浪运动,也可称为地震海浪,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地震波和海啸都是由机械振动引起的机械波
B.波源停止振动时,海啸和地震波的传播立即停止
C.地震波和海啸都有纵波
D.地震波和海啸具有能量,随着传播将愈来愈强

◎ 答案

A、地震波和海啸都是由震源的振动在介质中传播引起的机械波.故A正确.
    B、波源停止振动时,由于惯性,海啸和地震波的传播不会立即停止.故B错误.
    C、地震波和海啸中都有纵波.故C正确.
    D、地震波和海啸具有能量,随着传播将愈来愈弱.故D错误.
故选AC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2004年,在印度尼西亚的苏门答腊岛近海,地震引发了海啸,造成了重大的人员伤亡,海啸实际上是一种波浪运动,也可称为地震海浪,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A.地震波和海啸都是由机…”主要考查了你对  【机械波的形成和传播】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