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 ch sh r》教学设计小学语文-人教小学语文一年级课本

一、教学目标

知识与能力:

1.学会zhchshr四个声母,读准音,认清形。学会zhichishiri四个整体认读音节。

2.认识“出、读、书、骑、车、的、话”七个生字。

3.能准确拼读zhchshr和单韵母组成的音节。

4.能在四线格内正确书写zhchshr

过程与方法:

1.以学生自己练习为主,可采取同桌互读互听、小组合作学习等方式练习拼读音节。

2.将生字教学与学生的生活情境紧密结合,引导学生认识汉字。

3.通过活动、情境、游戏等方式,正确熟练地读准每个字母和音节,提高拼读音节的能力。

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1.激发学生在游戏情境中学习汉语拼音的浓厚兴趣,引导学生学会在生活中发现语文,学习语文

2.通过熟读儿歌,使学生知道海峡两岸的小朋友就像一家人,大家应该团结友爱,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二、教学重难点

教学重点:

声母zhchshr的发音和生字的认读。

教学难点:

zhchshr的发音及熟练拼读本课中的音节。

三、教学策略

1.本课内容主要采用多种形式的读,激发学生的兴趣,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发挥学生在学习中的主体作用。

2.通过多种游戏形式的读,熟练掌握四个声母的正确读法。

3.自主学习,通过生生、师生之间的交流引导学生掌握拼音的正确读法,教师在点拨时授以学法指导。

4.把课堂交给学生,让学生在学习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培养学生的自主思考能力和合作学习能力。

四、教学过程

(一)情境导入

今天老师要带领大家继续到拼音王国去旅行。你看!谁在迎接我们呢?复习巩固zcs

这三个声母已经成为我们的好朋友了,今天它们又给我们带来了声母家族的另外四个成员,咱们一起去看看吧!

【设计意图】通过创设情境,引导学生复习学过的声母,同时自然地引出今天要学的新的四个声母。

(二)感知学习

结合图片引导学生学习四个声母,通过多种读法让学生掌握其正确读音。

1.学习声母zh

1)课件出示声母zh,你们认识它吗?来读一读吧!

2)我们一起看一看,课件出示妈妈织毛衣的图片。思考:图上画了谁?她在干什么呢?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