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语交际·习作二》教学设计小学语文-人教小学语文六年级课本

<body>

教学目标

1.学习根据主题写简明的演讲稿,在写的过程中了解演讲稿的文体特点和写演讲稿的基本方法与规律。<?xml:namespace prefix = o ns =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

2.培养围绕主题选择、处理资料的能力,提高安排、组织写作素材的能力。

3.能将搜集到的材料,用比较合适自己的方式与同学交流分享,养成乐于、敢于、善于与人交流观点的习惯。

 4.在活动中感受中华民族的伟大,进一步增强振兴中华的责任感。

 

 A

教学准备

1.教师准备查找几篇比较优秀的演讲稿,印发给学生。

2.本单元学习开始就布置综合性学习任务:围绕“爱祖国”这个主题,搜集爱国诗篇(或散文)配乐朗诵,寻找爱国人士的足迹,了解身边的爱国人物,编写以爱国为主题的手抄报,阅读和爱国有关的书籍。

第一课时

朗读片段,感受演讲稿的魅力

1.演讲稿导入。教师将一段演讲稿展示在屏幕上,声情并茂地读给学生听(如果能做到讲,则更好),让学生以比较直观地感受演讲的魅力。

有一位母亲比母亲更亲,那便是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