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石家庄:开启“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月”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2-05-16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记者 周洪松)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第十三届“5·10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日(月)”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市第二中学举行。

    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市二中学生表演的主题节目中拉开帷幕,石家庄学院、裕华区教育局、石家庄市二中、石家庄市未成年人心理维护中心分别作典型发言。会议宣读了2021年“青春向党心向阳”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系列作品评选结果和心理健康教育志愿服务接力计划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石家庄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赵永生总结全市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目前工作存在的短板,并对2022年度工作思路和举措进行部署安排。

    据悉,石家庄将进一步强化心理健康教育,切实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和年度工作要点,持续加强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强化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干预12项措施,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关口前移。同时,积极打造心理健康校园文化,结合家长学校、智慧父母课堂等活动,帮助家长科学有效识别、应对学生心理压力。

    该市还将以专兼职心理健康工作人员为中坚力量,引导辅导员、班主任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强化师资,打造高质量教育团队,并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细化工作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全方位守护学生心理健康。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