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文秀先进事迹展举办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2-06-20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记者 赵岩)“接续文心秀行,感悟初心使命。”6月17日,长治学院举办“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杰出校友黄文秀先进事迹展”,再次掀起向黄文秀同志学习的热潮,立足“三个服务”,推动学校新时代“大思政课”建设。

    “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黄文秀本科就读于长治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1年6月在长治学院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2019年6月17日黄文秀在广西工作途中遭遇山洪因公殉职,年仅30岁。

    展览以黄文秀的生命历程为线索,由“大山女儿 向阳而生”“寻梦太行 坚定信念”“踔厉奋发 力学笃行”“扎根泥土 奉献青春”4个单元组成,通过160幅照片、41件实物以及油画等艺术作品,配合现场宣讲报告,讲述了黄文秀在良好家风的影响下,从小刻苦学习立志成才,研究生毕业后担当奉献回馈家乡的感人事迹,刻画出一个信念坚定、心怀大爱、勤奋上进的榜样形象。

    观展师生纷纷表示,在以生命赴使命的时代丰碑上,黄文秀是旗帜,是榜样,更是一种鼓舞奋进的力量,将激励更多人焕发出新时代精神风貌。

    长治学院党委书记郝勇东表示,长治学院将以这次主题展览为载体,进一步推动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用黄文秀的先进事迹去激励更多青年学生,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在新时代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大步前行。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