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建设教育强国担当作为、贡献力量——全国教育系统师生代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2-10-26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全国最美教师团队“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教师团队”代表、全国优秀教师、合肥工业大学教授张利退休后奔赴广西河池学院支教,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后,他格外振奋。“我将继续发挥余热和正能量,把母校和团队的所有资源毫无保留地奉献在对河池学院的支教中,努力为西部高校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张利说。

    推进教育公平,学前教育、特殊教育等重点领域的发展不能落下。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强化学前教育、特殊教育普惠发展”。

    党的二十大代表、安徽省蚌埠市特殊教育中心教师丁海燕说,作为一名特殊教育教师,当看到报告中提出“强化学前教育、特殊教育普惠发展”时,“眼前浮现出无数孩子天真的笑脸”。她表示,“此时此刻,我最想做的就是把党和国家的关心和祝福带给孩子们”。

    “我深深体会到,残障孩子需要关心和爱护,更需要知识与能力。未来,我将努力让更多人了解和支持特殊教育,尊重并包容特殊学生,共同推动特殊教育事业的发展,为每一个特殊孩子的幸福而努力。”丁海燕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教育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面向未来,教育大有可为。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10年来,我既是祖国事业蓬勃发展的见证者,更是祖国稳步向前的受益者。”北京师范大学2021级“优师计划”师范生熊国锦说,很荣幸能成为未来教师中的一员,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为祖国教育事业壮阔的征程贡献力量!

    “党领导下的波澜壮阔的伟大事业,就是一本伟大的教科书,在这个伟大时代,人人都是学习者,人人都是教育者,人人都是创造者,我们正迎来‘大教育’时代,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大有可为!”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行知教育集团总校长杨瑞清由衷地说。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