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立专项课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01-04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记者 赵岩)“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运用好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活学活用,抢抓机遇,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近日,党的二十大代表、山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晓永走上讲台,为师生上了一堂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暨“思政第一课”。

    参加线上会议、开展学术研讨、撰写理论文章……为了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阐释工作,山西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设立“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项课题,学院教师密切关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界前沿动态。同时,学院紧抓“关键少数”,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举办“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师德教育系列活动,积极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学习,集中学习20次,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10余次。

    学院牵头举办了全省教育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级示范性集体备课会20余场,邀请多位专家能手分阶段进行展示。学院还组织党政干部、骨干教师、青年学生,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关键词”,为受众提供“菜单式”服务。目前已设计5个主题,形成近4万字宣讲材料。同时,学院党委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工作。一个多月来,领导班子成员召开师生纾困座谈会23场,累计解决问题百余项。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乔瑞介绍,学院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凝聚合力、踔厉奋发、自强不息,推动“一流重点马院建设”取得新成效。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