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构建网络空间思政育人新场域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01-04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学部通过定期线上线下座谈会收集学生对各类网络平台作品内容的反馈,及时掌握学生关注的热点和焦点话题。整理和分析学生反馈的内容,并据此不断改进和更新网络空间思政教育的内容和方法,对校园新媒体矩阵宣传策略做出相应的调整和改进,有针对性地强化网络育人的能力。在网络思政育人实践教学过程中,学部教师依托暑期社会实践和社会调查研究课程,探索“论题形成—初步设计—实地调查—问卷统计—访谈设计—结果反馈”的调查研究实操模式,以问题为导向,将实地考察研究结果形成“云报告”供师生学术交流,促进学生“讲明义理”的思维养成。此教学反馈模式有助于将思政教育实践有效转化为网络思政教育力量,强化了网络育人能力。充分发挥学生网络宣传员的积极作用,配合学部搞好宣传报道工作,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宣传好学部中心工作,树立好师生模范典型,以榜样的力量引导学生自我发展。拓宽舆情反馈渠道,选配可靠的学生干部和党员组建高素质网络通讯员队伍,加强网络育人内容的审核、各类网络资源的鉴别等工作。

    (王建亭 林晶)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