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问到户送出温暖温情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01-20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新春走基层

    “过年了,祝您身体健康!”1月15日上午9点,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教育局驻小圩镇青山口村的“五联系五到户”工作人员将新年慰问品送到联系户的家里。年关将近,江华瑶族自治县教育局103名干部职工,为600多户码市镇冯源社区、小圩镇青山口村、沱江镇思源社区的联系户送去新年礼物,让他们温暖过年。

    冯源社区居住着涔天河水库移民和高寨山区易地搬迁移民,在这里,10名书法教师和书法爱好者义务为移民书写500多副春联,送上文化大餐,为新春佳节增添了喜庆气氛。

    “每年除夕之夜,家家户户都贴红对联、放爆竹,用来驱赶‘年’兽。这个风俗越传越广,从此就有了‘过年’。”该县教育局干部、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钟垂安利用个人微信公众号开通过年习俗专栏,为孩子们送上别样礼物。

    “孩子们用一把剪刀和几根红绳,做出了最美的福袋。”这是职业中专教师潘婧通过网络直播手工课教孩子们做“旧物改造”。她说:“旧物改造可以激发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让孩子远离手机,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该县课后服务延伸至寒假,班主任微团队、心理健康教育微团队、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等教育团队在寒假期间推出家校共育网络直播课程“亲子活动DIY——把爱带回家,暖童心促成长”。“线上直播3天,共10场,近2万名家长和孩子观看了直播。”钟垂安介绍。

    1月以来,该县教育局全面开展送温暖、家访关爱孩子、线上直播、慰问走访师生等活动,切实解决师生和联系群众的实际困难。据不完全统计,1月以来,全县教育系统共为500多人次解决实际困难。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