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中感悟雷锋精神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03-09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当你老了,我们仍然爱你”,他们走进合肥医养护中心,问候老年人;“有我们在,你们不会孤独”,他们走入春芽儿童发展中心,陪伴“来自星星”的孩子们;他们宣传垃圾分类、清点图书馆书目、擦亮景区环境、开展春运暖风行动……

    这些都是安徽省合肥市第七中学的志愿服务活动。从“学雷锋日”到“雷锋主题月”,再到“志愿服务+”行动,随着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深入推进,合肥七中让雷锋精神与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结合起来。每年的“学雷锋日”,合肥七中都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主题板报评比活动。《雷锋日记》的金句名言、志愿服务的心得体会、身边发生的好人好事,成为学生们走进雷锋生平、学习雷锋精神的契机。在活动中,学生们学会了用雷锋精神指导自己的学习、生活。每年3月的“雷锋主题月”,合肥七中都会举行主题升旗仪式,进行演讲,号召全校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中“向上向善”,发扬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在“弘扬雷锋精神,做新时代好青年”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中,师生代表齐聚合肥新华书店三孝口店,诵读《雷锋日记》片段,表演手语《少年中国说》等,志愿者还协助书店工作人员进行图书整理,进行文明督导,制止不文明阅读现象。

    如今,志愿服务如盐溶水般浸入合肥七中学子生活。学生自觉服务师生,走进社区,服务社会,激扬青春力量,用爱心、责任心与行动让志愿服务充满生命力与感召力,争做新时代雷锋。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