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华委员:拓宽成才通道完善现代职教体系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03-10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两会声音

    本报讯(记者 高毅哲)全国政协委员、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苏华表示,要拓宽成长成才通道,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着力育训有效融合,让服务社会能力“强起来”。

    苏华建议,要把发展职业本科教育作为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重点,深化“知识+技能”职教高考制度改革,构建中职、高职、本科和硕士纵向贯通的人才培养体系,扩大职业院校招收一线劳动者的比例;推动职业院校与优质企业开展双边、多边技术协作,建立职业院校专业自主诊断和教育行政部门督导监测的联动制度,形成紧密对接产业链、创新链的专业体系,探索建立产业人才数据平台;推动职业院校以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开展适合毕业生的短期技能培训和就业指导,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更优质的“互联网+就业”服务。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