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规范普通高中学科教室建设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03-29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记者 张利军 通讯员 苏江召)为规范和引领普通高中学科教室建设,河南省教育厅近日印发《河南省普通高中学科教室建设指南(试行)》。《指南》包含了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技术、通用技术、音乐、美术等13个门类的学科教室建设。《指南》适用于普通高级中学和完全中学、十二年一贯制学校高中部的学科教室建设。

    各学科教室建设指南主要包括“建设目标”“功能定位”“建设要求”“管理规范与指导评估”等4个部分。其中,“建设要求”包含了“建筑要求”“环境要求”“教室布置”“配置建议”等4个部分。“建筑要求”是对教室面积、地面等方面的整体规划;“环境要求”是对采光、照明、遮光、温度、换气及通风、噪声控制等教学环境的具体要求;“教室布置”对学科教室的教室区域划分、环境布置提出建议;“配置建议”对不同学科需要配备的设施设备给出参考,包括设备名称、规格要求、单位、数量等。

    河南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各学校要参照《指南》要求,围绕培养目标,结合学校规模、办学特色、师资状况,有选择地建设学科教室,满足实际教育教学需求;要本着“好用、够用、实用”的原则,科学规划,合理配置。各地各学校在今后学科教室建设实践中,要不断完善和优化方案,及时配置符合时代特点的软硬件产品。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
上一篇:乐享春光     下一篇:广东发布幼儿园办园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