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一开学!能不能返校做不做检测戴不戴口罩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02-09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内容提要:全市中小学将于2月13日正式开学。这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调整为“乙类乙管”后的第一个新学期。开学后,疫情防控如何做好?能不能返校、做不做检测、戴不戴口罩……这些大家最为关心的问题,市教育两委都作了回应。一起来看

全市中小学将于2月13日正式开学。这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调整为 乙类乙管 后的第一个新学期。开学后,疫情防控如何做好?能不能返校、做不做检测、戴不戴口罩 这些大家最为关心的问题,市教育两委都作了回应。一起来看

疫情防控如何做好? 

1.学生和教职工返校要求:根据市教育两委制定的相关《工作方案》,师生员工返校前一周开展自身健康监测,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的师生,进行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如呈阳性,相关人员在转阴且发热症状消失后再返校;如呈阴性,应在发热症状消失后再返校。

2.开学后如何做好防控工作:市教育两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没有疫情的学校,开展正常的线下教学活动。根据相关要求,各学校将组织工作力量加强师生日常健康监测,提醒督促师生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时,不带病到校工作或学习。师生返校后连续7天开展健康监测,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中小学校、幼儿园落实晨午检制度、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因病缺勤缺课追踪登记制度等,结合实际开展在校学生每日发热、干咳等症状监测,根据需要进行抗原或者核酸检测。

3.入校是否需要佩戴口罩: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各中小学和幼儿园师生员工入校时,需核验身份、测量体温,体温正常并佩戴口罩(幼儿园幼儿除外)。来访人员进入校园需要提前预约。中小学校和幼儿园校外人员进校必要时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或现场抗原检测阴性结果,或按有关规定执行。师生上课时是否需要佩戴口罩?多所中小学负责人均表示,建议佩戴口罩,但不会做硬性要求。

信息综合自天津日报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